文必秦汉,诗必盛唐

微博@清酒宜歌

【张佳乐中心】一醉难求

这就是【人设系列】中的扎心的那个了……(ps这个系列还没写完,写完了发) 
中间部分张伟视角,或者说百花队员视角。  
微双花,私设有,并且ooc满天飞。  
来,跟着我一起念:乐乐是最棒的!  
 
 
在职业联盟成型初期,还没有那么多规矩的时候,大家的酒量还是不错的。 
 
自然,前三赛季出身草莽的前辈们酒量更好。 
 
然而很少有人知道,职业圈中混到十赛季的开荒一二代中,论起酒量来,魏琛这个中间有七年断层的只能算第二。 
 
第一是张佳乐。 
 
早在繁花血景的那个年代,孙哲平这个三杯倒喝不了酒,敬给他的杯子都是张佳乐替他拦下来的。 
 
这大概是他最不想要的那个第一,没有之一。 
 
 
张伟在三期群里提到过张佳乐喝酒的事情。 
 
他说进队以来除了应酬,一共见张佳乐喝过两次酒,每次把自己喝进医院挂水,人却还是清醒的。 
 
他没说张佳乐喝酒的时间,心里却记得清楚。 
 
一次是五赛季的冬天,张佳乐抱着一箱子酒坐在百花俱乐部的天台上,在云贵高原寒得沁骨的夜风中对着星星猛灌。张伟去叫他,他却只是红着眼睛说,回去睡觉,从明天开始连我在内所有人加练,这个赛季我们一定要拿冠军。然后他捂着小腹晕了过去,脸色惨白。 
 
一次是在七赛季的夏休期,张佳乐捧着个酒瓶子趴在宿舍的阳台上,很平静地一口口地喝着。张伟吃完午饭从食堂回来的时候他就在喝,等傍晚他收拾好行李准备走的时候,却发现张佳乐还是那个姿势趴在栏杆上,只是手里的酒瓶不知道已经换了多少个了,看见张伟回头,就冲他挥手,说赶快走吧我记得你的机票是七点半。最后他是被张伟和邹远两个人从阳台上拽下来的,开门的钥匙还是两人从经理那儿要来的备用钥匙。 
 
张伟其实挺心疼他这个队长的,虽然实际上张佳乐大他不少,甚至比孙哲平还大半岁。 
 
后来他的队长突然退役了,一年后复出却没有选择老东家百花,甚至把百花队中分量最重的那张账号卡也带走了。 
 
但张伟觉得这样挺好的,或者说,就算世界上所有人都不理解,但整个百花战队,连只在七赛季坐过一年板凳的唐昊在内,都觉得这样挺好的。 
 
他们的队长终于可以放下那些他被迫承担的东西,百花缭乱终于可以回到他所最擅长的辅助位,光影盛开之处终于不用带着那份燃烧一切的歇斯底里。 
 
张伟想,队长终于不用再努力地灌醉自己了。 
 
举杯消愁愁更愁,但更痛苦的,大概是那个就算举杯也不能把愁绪从脑海中驱散哪怕片刻的人罢? 
 
在张伟心中,张佳乐是世界上最好的队长,非要说的话,和为嘉世壮士断腕的叶修、为微草封印魔术师打法的王杰希是一样的好队长。 
 
他五赛季临危受命带着突经变故的队伍打进总决赛,七赛季带着一队老弱病残再进总决赛,试问联盟之中又有谁做到过?那两年半,百花是真真正正的一人战队,张佳乐一个人撑起的战队。 
 
张佳乐复出的决定张伟知道得不比联盟其他人早,但那时候他就明白,就算不是为了冠军,张佳乐复出的时候恐怕也不会选择回归百花,因为在张伟真的忍不住一个电话打过去的时候,听筒那边的人只说了两句话。 
 
新赛季小远打得不错,花繁似锦很适合他。 
 
百花交给他和于锋,我很放心。 
 
邹远在整个第八赛季打得并不好,百花连季后赛都没进,如果张佳乐回归,他或者会被从队内核心按回到替补位上,或者被俱乐部转会去小战队,但不论哪种情况,对于邹远职业生涯的打击都是毁灭性的。 
 
孙哲平伤退后百花的核心一直是弹药专家,而每个战队的核心都需要培养一个接班人,像嘉世有邱非,微草有高英杰,霸图培养过早等不下去转会走的贾世明,连四赛季的黄少天都已经把接班人放出来了。这样的接班人,俱乐部和战队原核心是会不惜一切为他造势的,王杰希可以故意设计全明星输给高英杰,蓝雨花了一个夏休期宣传,甚至直接把卢瀚文提上了主力位置,根本不会有把人提到主力地位再按回去的事情发生。邹远原本的培养目标就是接这个核心,如果没有了他,张佳乐很难有时间和精力再培养一个继承人出来。 
 
那样的情况,对于百花才是真正毁灭性的打击——八赛季的嘉世、十赛季的呼啸,从其他队找人补充核心,却忽略了战队本身风格的后果,都是活生生的例子。 
 
他们的队长把这一切都埋在了心里,一个人背着各路粉丝和跟风路人的责骂,在众目睽睽之下与过往决裂,把他所剩不多的支持者和最后一丝温柔留给了百花。 
 
张伟是第二天中午上QQ才知道,在网游那件事之后,张佳乐又一次喝了酒,只是喝得不多,被张新杰和林敬言发现之后就回去了,然后挂着一脸没心没肺的笑精准地完成了张新杰布置给他的加训,吓得林敬言半夜上QQ问他张佳乐这是怎么了。 
 
屏幕这边的张伟和邹远对视一眼,然后邹远去拿了个快递箱,张伟打开了林敬言的对话框。 
 
“他没事,可能压力有点大,但他自己会调整好的。” 
 
“小远寄过去一包鲜花饼,他喜欢吃这个又懒得自己买,记得提醒他收一下。” 
 
“替我们给他说句加油。” 
 
我们没能给他一个冠军,愿你们可以。 
 
无论怎样,他还是我们最好的弹药,最好的队长。 
 
他是张佳乐啊…… 
 
 
世邀赛夺冠之后,整个国家队和跟来现场看比赛的亲友团们在一起庆祝,因为脸T的一杯倒,大家就集体转火了苦等冠军多年的张佳乐。 
 
他倒是来者不拒,只要是有人递杯子都应下来,原话是乐哥开心陪你们多喝点。 
 
于是酒精过敏的喻文州和没到年龄的卢瀚文见证了挑战他们人生观的一幕。 
 
从唐昊邹远开始,然后是白言飞方锐,再然后王杰希方士谦和林敬言,一个个前仆后继地和张佳乐碰杯,然后醉趴下。为数不多没倒在他面前的,孙翔gg于从他这边摇摇晃晃走向苏沐橙的路上;轮回正副队与黄少天李华吴羽策同归于尽;楚云秀跟他喝了两杯之后被肖时钦戴妍琦集火放翻,然后雷霆二位对饮一杯就此壮烈;张新杰则是和他对碰几杯后主动表示不喝了,然后趴在桌子上睡了过去。 
 
等蓝雨两代人回过神来,全场除他们之外只剩两个站着的人了。 
 
张佳乐走到孙哲平面前,伸手用酒杯碰了一下孙哲平的杯口,然后仰头饮尽。孙哲平愣了一下,跟着干了杯中酒,然后醉倒——在此之前,他已经喝了两杯了。 
 
张佳乐把人在沙发上放好,转头和喻文州说可以联系司机了,麻烦二位帮忙把这帮人弄回去。 
 
然后他舒服地躺倒在沙发上,眼神看着天花板的某一处,嘴角挑着一个笑容,然后闭上眼睛。 
 
醉不了就醉不了吧,无所谓了。 
 
还能拦着我睡不成? 
 
 
--END--

评论(9)

热度(14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