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必秦汉,诗必盛唐

微博@清酒宜歌

假如大明的皇帝们有微博

远山声渡:

假如系列复活


抖机灵闹着玩写得,千万别跟我认真×3,明粉们千万饶我一命!


没有什么正经史实可言,有剧毒!谨慎阅读!


不妥删


#大明16帝,没有写全,只写了14位


——————————————————————————




朱元璋   [大明第一届批阅奏章比赛冠军]


来自今日份的勤勉


【书案.jpg   奏章山.jpg   字帖.jpg




评论:


朱允炆:爷爷你好棒棒!我长大了也要向您学习!




 


朱允炆   [感觉到了一股暗中观察的势力]


晒一下方老师写的字,嘻嘻


【图片.jpg


 


评论:


朱棣:大侄子,四叔这儿有份儿更好的,赶明儿给你寄到南京去啊?


回复朱棣:谢谢四叔,心意我领了,字帖就不用了。


 




朱棣    [心系南方]


~南京!南京!


 


评论:


群众甲:??


群众乙:???


姚广孝:明天就给您送白帽子!!


 


后来朱棣如愿以偿地回到了南京,却发现自己怎么待怎么不舒服。


 


朱棣    [我就是风暴]


真的我好怀念北京的暖气和大白菜啊,南京冬天又冷又潮,不舒服。


我要搬家!


 


评论:


群众甲:您三思啊!o(╥﹏╥)o


群众乙:您三思啊!o(╥﹏╥)o


统一回复:好的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


众:??????


 


当然在朱棣搬家到北京以后过得也不是那么顺心,他家北边的邻居经常来撬他家锁,偷他家钱。不过,这对朱棣来说,怎么能算是件事儿呢?


至少没有吃不到辣白菜、用不上暖气的事儿大吧。




 


朱祁镇   [大明第一交际花]


妈个蛋,以后再也不听王振的了,这儿特么到底是哪儿啊?


 


评论:


袁彬:莫方,抱紧我!


回复袁彬:抱紧了!


伯颜:吃得住得不知道还习不习惯?


回复伯颜:挺好挺好。


伯颜回复:(*^▽^*)


也先回复伯颜:你还是不是我弟弟??


 




朱祁钰     [出售北京一环市中心豪宅一套,价格面议]


隔壁熊孩子又在拍我家门了,上次他们来的时候差点把我家皮沙发给拆了[微笑中透露着MMP.jpg],求问各路大神,现在该怎么破?弃房逃跑吧...我家这套房子的位置太好实在是舍不得,留下来跟他们死磕到底吧,我又打不过...[微笑中透露着疲惫.jpg]




评论:


徐有贞:博主!此刻不跑更待何时啊?我在南京市中心看准了一套超大豪宅,现在正值房价低潮期,你买了以后还能升值,还在等什么?!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啊!


群众甲:+1


群众乙:+10086


群众丙:+身份证号


于谦:跑啥啊,熊孩子么,打一顿就好了。


众回复于谦:你说得轻巧,你打啊?!


于谦:我打。


 




朱祁镇(天顺)    [正统是我,天顺也是我]


朋友们,原来那个账号因为多种原因被封号了,从今天开始这个号就是我朱祁镇的新号。


 


评论:


曹吉祥&张杌&石亨&徐有贞:愣着干啥啊,还不赶紧鼓掌!


 


你一定想问后来于谦去哪儿了。


你猜呢?


 




朱见深   [重金求子]


嗯...这可能是一个...秀恩爱博?


【贞儿美照.jpg


【贞儿睡颜.jpg


 


评论:


群众甲:你媳妇儿这长得也不好看啊,而且还老。


回复路人甲:你能闭上嘴吗?[微笑.jpg]


 




朱佑樘   [一生一世一双人]


寒风飘逸洒满我的脸,吾儿叛逆伤透我的心。


【朱厚照逃学照.jpg


 




朱厚照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


还有远方和豹房。


 


朱厚照同学大概也是最爱改名的微博用户。


 


朱寿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


威武大将军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


大庆法王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


这些,无一例外,全都是他本人。


后来,有一天,他终于不改名字改签名了。


 


威武大将军   [总督军务威武大将军总兵官V] 还十分调皮地在名字后面加了一个V。


以此纪念他在应州城外英勇奋战的光辉事迹。


 


然后诸位且等一下,在这里要插一条微博。


 


王守仁   [心学创始人]


这人桃李满天下,追随者甚至可以从中国排到日本。怎么看都像是个微博大V才对。


但他的微博从始至终只有一条。


“无善无恶心之体,有善有恶意之动,知善知恶是良知,为善去恶是格物。”


 




朱厚熜   [云在青天水在瓶]


转发//青词三首


 


转发//青词三首


 


转发//青词三首


 


青词当然不是他自己写的。


但是在下面的评论里总能出现一些人。刚开始的画风是这样的


评论:


夏言:您今天戴的帽子真滴不好看。


严嵩:您送我的帽子我喜欢极了!每天都想戴着上班。


严嵩回复夏言:太太写的青词真好!


夏言回复严嵩:哦。


 


后来夏言也退出微博舞台了,一段时间中,就只剩下严嵩霸占着朱厚熜微博的评论。后来大家管他这种每天能说上好几白条不带一点干货只有花式夸奖博主的行为简称为——控评。


 


朱厚熜从来不回复这些消息,但他一直暗中观察。直到有一天一个昵称“海瑞”的博主跑到他微博下破口大骂,朱厚熜这才坐不住了。


你骂我就算了,你还骂我的爱好?


这么过分一定要发微博。


 


朱厚熜回复海瑞:你谁?你丫等着别跑哈!


这混乱的一切,一直等到严嵩也退出了微博舞台,徐阶一人霸屏的时候才渐渐好转。


 




朱载垕   [我等你等得好辛苦]


 


朱载垕不需要发微博,因为他哪怕发一个句号,下面都会吵成一团。


后来朱载垕就放弃玩微博了。


因为他带不动。


 




朱翊钧    [不想学习]


我什么时候才能成年啊(哭唧唧)。


而且我真滴不喜欢我那个家教老师,每天板着张脸,我字写得好他也不夸我,就泼我冷水!╭(^)


 


评论:


李太后:不尊师道,还不好好学习,就知道玩!刚才张老师已经来跟我告状了...BLABLABLA...


回复李太后:...对不起...妈妈。


 


朱翊钧   [成年人的世界没有容易二字]


喝酒误事,真误事!




评论:


李太后:你赶紧回来把你的风流债给我解决一下!


回复李太后:妈妈!她配不上我!


李太后回复:再给你一次机会,重新说这句话。


 


然后他遇到了真爱。


朱翊钧   [今晚月色很美]


【花丛中的小郑.jpg


 


评论:


申时行:今天您儿子上学了吗?


 


一提到他大儿子,朱老师就头疼。索性不管不管,爱说啥说啥去。


 




朱常洛...


让我们跳过这位朋友吧,因为他还没来的及注册账号,就与世长辞了。


 




朱由校   [具体工作相关事宜请联系@魏公公]


【木雕版紫禁城.jpg


【缩小版.jpg


【再缩小版.jpg


 


评论:


魏公公:有工作想请示您。


回复魏公公:你看着办吧。


一分钟后...


回复魏公公:别骗我哈!


魏忠贤表示,后一句是什么?我没看到。


 




朱由检


没有微博。


笑话,这么勤勉的人,怎么可能玩微博呢?


不过他有微博账号,而且这个账号还是后来别人扒出来的。据说,里面只有一条微博,是在1644年的景山公园里的一棵老歪脖子树下发的。


只有四个字。


“诸臣误朕。”


 


 



评论(2)

热度(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