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必秦汉,诗必盛唐

微博@清酒宜歌

【百日翔叶Day11】弟,你什么时候和孙翔统一战线的?(1)

秋弟弟的戏份真的非常的多,但相信我这真的是一篇翔叶,叶修的叶。

私设满天飞,人物都是虫爹的,ooc归我。

打卡3/29


0、

孙翔和叶修第一次见面的时候说了什么?

A.叶哥,不好意思啊,一来就占了你的位置。

B.你是谁?

C.去给我买杯奶茶。

D.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

答案:B

解析:七赛季嘉世客场打越云,孙翔在选手通道里看到一个鬼鬼祟祟抽烟的身影,后来两队选手见面才知道此人是叶秋。

 

叶秋和孙翔第一次见面的时候说了什么?

A.你喜欢这个游戏吗?

B.你是……?

C.路见不平一声吼啊,该出手时就出手啊——

D.什么?这样的人居然是一叶之秋的操纵者?简直是出乎常人意料的呢!

答案:B

解析:……这有些一言难尽。

 

 

1、

第十赛季结束之后,轮回并没有像很多人猜测中的那样全队留下发愤图强,而是照旧放了为期一个月多的夏休假。

 

孙翔回到家咸鱼瘫的第二天,被自家老爹拉着去了一场半商业半私人的酒会,并在那里遇到了一个绝对属于意料之外的人。

 

“叶……叶修?!”

 

孙翔觉得自己大概是瞎了,有必要哪天托刘小别找王杰希挂个号治一下——叶修,穿着一身得体的西装,手里优雅地举着一杯果汁,正和对面一位面色红润的富商侃侃而谈。

 

叶修!得体!优雅!侃侃而谈!

 

况且,孙翔深刻地怀疑叶修的手,在总决赛暴飙手速之后第四天,究竟能不能稳定而优雅地拿住那杯橙汁。

 

孙翔的声音不算大,被略显嘈杂的背景音掩盖了过去,于是他快步走向叶修,而正在此时,叶修结束了和那位富商最后一句对话,抬手抿了口橙汁转过身来。

 

面对理他不到一米距离,眼神直直盯着自己看的人,叶秋有些尴尬:“您是——?”

 

孙翔则愣在当场,基于叶修对他的态度,马上脑补了一系列X点X江X湘等等地方的情节,包括但不限于:叶修总决赛爆发之后失忆了,叶修身体中有两个人格他认识的是会打荣耀那个,叶修被人魂穿了我要救他,打荣耀遇到叶修等完全就是他的一场梦境等等等等……

 

所以说,谁说咱们翔哥智商低了?只是脑洞偶尔过大而已……

 

相信我,他刚到嘉世那天只是不小心把自己代入了一篇X点文而已——虽然全职的确是篇X点文——并且后来也经常把自己代入各种X点文。在意识到自己喜欢叶修的时候,他就放弃了X点,改代入X江的文章……

 

而且,不是脑洞大到一定程度,谁会为了张账号卡在赛季中段换职业换战队?

 

咳,扯远了,让我们回归到叶秋和孙翔的见面。

 

刚和叶秋聊完的那位富商是个精明人物,眼见这边情形略微尴尬急忙过来介绍:“小孙公子不常出来,我介绍一下,这位是叶氏的少东家叶秋,前两年已经全盘接手叶氏的生意;叶总,这位是孙老板家的公子,孙翔。”

 

孙翔脑海中又一次控制不住闪现出一堆堆的脑洞。他大概也许差不多听到的,对面这个人的名字,是叶秋没错,所以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你好。”叶秋一边习惯性地伸出手,一边觉得自己大概也许差不多听到过这个名字。

 

孙翔内心仿佛有一千万头偶蹄目动物奔腾而过,溅起飘满全屏的“叶修你ooc了”的弹幕,然而出于礼貌,他依然伸手相握。

 

“你是孙翔?”“叶修和你什么关系?”

 

很好,我们的叶弟弟终于反应过来这是谁,而孙翔也终于把关键的一句问出来了。

 

 

2、

由于这是一篇翔叶,并且这个叶是叶修的叶,所以我们略过很长一段剧情。

 

总而言之,叶秋与孙翔非常不合常理地一见如故。

 

孙翔大约是介于叶修和叶秋之间的一种存在,叶修离家出走打荣耀去了,叶秋好好上学专心打理叶家生意,孙翔人虽然跑出去打了荣耀,但一身理科底子一直没丢下,假期里还会去公司帮老爹打打下手什么的。

 

得知叶修是离家出走的时候,孙翔的第一反应是“我`靠为什么我没有想到”,然后诸多脑洞纷至沓来拦都拦不住。

 

叶秋看傻子的眼神——你是孙家独苗他们怎么可能放你在外头。

 

以及,孙翔是和叶秋同高中的学弟,一个班主任带出来的;俩人都打数学比赛,指导老师还是同一个人。

 

于是共同话题出现,并且同仇敌忾。

 

很好我们又跑题了。

 

所以当孙翔看到叶修走进国家队训练室的时候,他的内心其实是不怎么惊讶的——任谁在QQ被叶秋发了整整两屏幕乱码然后“混账哥哥”“又走人”“荣耀真这么好”等等齐上大概也能猜到点什么,毕竟孙翔也被通知去集训了。

 

当然,孙翔很有眼力价地没有反对或者应和某位只准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的兄控。

 

然而,当包括叶修在内的国家队众人在孙翔把一个一个快递包裹摞在叶修面前——一趟没够孙翔下楼搬了两趟——的时候,内心大概是日了小点的。

 

然而小点又做错了什么你们放过它!

 

叶修看着寄件人处明明白白的“叶秋”二字和收件人处明明白白的“孙翔”二字,在风中凌乱了瞬间,然后用方锐一般真诚的眼神看着孙翔。

 

孙翔抱着上书“这箱是零食不准给叶修”的箱子,面无表情地掏出手机,打开QQ页面,晾在叶修面前,苏沐橙黄少天方锐好奇地探过头来。

 

【15届叶秋】:在?

【一叶之秋】:干啥?

【15届叶秋】:你能相信吗?我那个混账哥哥去集训居然什么!都!没!拿!

【一叶之秋】:他不一向这样吗?当初一声不吭就跑了我光收拾房间就用了三天!

【15届叶秋】:……你还好意思说……

【15届叶秋】:我寄了几个快递去,明天到。给我哥的,你帮忙收一下,因为比较沉我就不麻烦苏沐橙了。

【一叶之秋】:可以,但你干吗不直接找叶修?

【15届叶秋】:……

【15届叶秋】:他把我……拉黑了……

【一叶之秋】:你又不是黄少天他拉黑你干什么?

【15届叶秋】:……

【一叶之秋】:不会是你给他发了之前给我发的那些东西了吧?

【15届叶秋】:……事实上我是在他把我拉黑之后才给你发的。

【一叶之秋】:……好吧那你的烦人程度大概已经超过黄少天了,黄少天发的那至少还是人话,并且叶修可以用一场pk让他变得安静……

【15届叶秋】:……

 

很好,黄少天炸了。

 

苏沐橙觉得小点最近被提及的次数可能有点多。

 

“还真有个叶秋?你弟?”盲生,啊不,方锐,你发现了华点。

 

“你们俩咋认识的我怎么不知道?”叶修觉得自己的信息可能有点落伍了……

 

TBC

 

小剧场:

孙翔:我非常怀疑,你给我发那一百多条不是为了吐槽叶修,而是纯粹觉得对着我的ID喷比较带感,还没有被我拉黑的风险[/微笑]

叶秋:……兄弟,人艰不拆啊……


后续【2】

评论(9)

热度(1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